因工作表現不佳,南充一男子被雇主辭退,失去工作的他花光積蓄後,就開始謀劃怎樣弄點錢來融資用。由於被辭,他對老闆頗有不滿,就計划到老闆的車庫行竊……
  被南充某大型摩托車專賣店辭退後,19歲的渠縣小伙趙虎有巢氏房屋心生怨恨,利用在職期間偷配的車庫鑰匙,盜走前雇主兩輛摩托車和9個電瓶,並運回渠縣老家準備銷贓。昨日,記者從南充市順慶區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獲悉,在貨物還沒到家的時候,這名小伙就被民警擒獲。
  生疑:2輛摩托車融資“不翼而飛”
  王偉是南充市人民南路某大型摩托車結婚專賣店店主,手下包括銷售員、維修工、庫管員共有10多名。
  11月29日早上,王偉照例到車庫提貨時,隱隱發覺車庫裡好像少支票借款了點什麼。經過仔細核對銷售記錄,王偉發現,車庫裡的摩托車少了2輛,電瓶少了9個。王偉隨後就報了警。
  抓捕:扮快遞員誘捕嫌疑人
  民警通過調查發現,11月29日上午,趙虎騎著一輛嶄新的摩托車離開南充,此前,他還通過某托運公司,將一輛摩托車和9個電瓶托運回渠縣老家。經過王偉辨認,趙虎所騎的摩托車正是自己店里銷售的摩托車。12月2日,順慶區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副所長張國強帶領民警到達渠縣後,在當地公安機關的配合下,迅速鎖定趙虎的藏身之處。為了引蛇出洞,民警假扮“快遞員”將趙虎“誘”進民警的埋伏圈,並於12日下午3時將其抓獲。
  原委:被開除後沒錢才偷車
  據瞭解,今年2月,從渠縣來到南充打工的趙虎,成了王偉經營的摩托車店的一名修理工。因為經常出入車庫,趙虎在上班期間偷偷配製了一把車庫門鑰匙。今年9月,趙虎因工作表現不佳被辭退,沒了工作的他便對車庫裡的摩托車起了“歪心”。11月28日凌晨,趙虎從車庫盜走兩輛摩托車及電瓶9個。
  目前,犯罪嫌疑人趙虎因涉嫌盜竊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之中。(文中人物除辦案民警外,均系化名)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張肇婷  (原標題:偷配鑰匙 盜走雇主兩摩托 循線追蹤 19 歲雇工渠縣被擒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rka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