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在松桂園路口,志願者們正在引導市民文明出行。 鄒麟 攝本報訊(記者 李靜)“現在還是紅燈,請您稍等。”頭戴小紅帽、身穿紅馬甲的志願者面帶微笑引導著路口的行人,給冬日的長沙街頭帶來陣陣溫暖。1月7日至11日中古萬利多,市文明辦、團市委組織近500名志願者走向全市主要交通路口開展“學雷鋒講文明樹新風”主題志願服務活動,引導市民遵守交通規則,為市“兩會”和春節期間市民安全出行出一份力。據悉,該活動還將在2月7日至2月12日繼續開展。
  小小製冰機二手買賣年紀卻是“老牌”志願者
  地點:開永慶房屋福區松桂園路口
  時間:8時20分
  “請您走到人行道上,在機動車道行走太不安全了。”冬日的清晨颳著陣陣寒風,剛剛大學畢業的羅丹卻早已來到松桂園路口開始引導市民文明出汽車借款行了。她告訴記者,市民的素質普遍有所提高,大部分市民過馬路都會看紅綠燈,也會自覺走斑馬線或地下通道,但還有少部分市民圖省事,過完馬路習慣從機動車道抄近路到路邊乘公交車。
  “其實也就多走了辦公室出租幾步路,但是對於生命安全來說卻是至關重要的幾步。”羅丹說,遇到這樣不自覺的市民,她不僅會及時勸阻,還會多“啰嗦”幾句,希望能引起他們的重視。
  “別看我年紀小,我可是‘老牌’志願者了。”羅丹驕傲地說,在學校的時候她就參加了青年志願者協會,前幾天看到團市委招募志願者,她便毫不猶豫地報名了。
  上街宣講電動車載人危害大
  地點:芙蓉區韶山路八一路口
  時間:9時10分
  “車上載的是我堂客,又不是‘黑摩的’拉客賺錢的,為啥不讓我載人?”志願者石紅和李宣蓉攔下一名騎電動車載人的男子,不料該名男子氣勢洶洶地說只要不是“黑摩的”,載人很正常。
  “其實很多市民並沒有認識到電動車違規搭載成年人的危害。”兩名志願者耐心地向該男子解釋,電動車的重量較輕,質量不高,剎車容易失靈,在行車過程中,易發生交通事故。“原來是這樣,我還以為你們是整治‘黑摩的’呢,現在我知道了,以後我一定註意。”聽完解釋,該男子臉一紅讓堂客下了車。
  記者在地下通道入口守了半個多小時,發現行人基本都自覺走地下通道,八一路口交通秩序良好。  (原標題:寒風中堅守勸導亂穿馬路者明顯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rka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