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學家確網站優化認查理曼大帝遺骨
  新華社電 在研究26年之後,科學家4日宣佈,1988年在亞琛大教堂發現的千年遺建築設計骨確實是查理曼大帝。
  亞琛大教堂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列世界遺產之一。它位於德國西部歷史名城亞琛,建於8世紀,是一座風格獨特、裝飾華麗的八角形建築,據信是查理曼大帝的宮廷教堂。1998年,德國考古學家秘密開啟教堂內的一座金色聖物箱,發現遺骨。聖物箱開固態硬碟啟後,科學家初步鑒定,這些遺骨是當年一個高個子消瘦的老人。
  在化療飲食輔助進行26年研究後,蘇黎世大學解剖學教授弗蘭克·呂厄宣佈:“我們現在可以說,所有的可能性都指向,它就是查理曼的遺骨。”參與研究的還有人類學家約阿希姆·施萊弗林,他26年前參與了聖物箱的開啟,見證了94塊遺骨的“秘密問世”。
  通過研究這些遺骨,科學家重繪出查理曼大帝的身形體態:高1米84,體重78公斤,身體質量指數22,偏西裝外套瘦。先前,考古學家通過史料推測,查理曼大帝的身高在1米79至1米92之間,這在當時,算是巨人的個頭。
  科學家還在一塊膝骨和一塊腳後跟附近的骨頭上發現了骨刺,這與傳記作家艾因哈德筆下查理曼大帝晚年跛腳的描述相符。
  但科學家在遺骨中沒有找到關於查理曼大帝死因的任何線索。依照艾因哈德寫的傳記,查理曼大帝公元814年死於胸痛和高燒,疑患肺炎。查理曼大帝又稱卡爾大帝或查理大帝,是法蘭克王朝和加洛林王朝的國王,曾控制大半個歐洲版圖,後被教皇利奧三世加冕為“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rka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