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Cathe新成屋rine Ashton)20日表示,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的下一輪談判將於3月17日在維也納舉行。
  此前曾有報道稱,伊化療飲食原則朗外交部副部長兼伊朗核問題首席談判代表阿拉克奇20日表示,德黑蘭已同意與伊核談判六國達成全面核協議的框架協議。
  阿拉克奇說,在經過兩天的深入談室內裝潢判,伊朗與國際調停六國達成框架性協議,為全面核協議計劃作出準備。
  伊朗核計劃談判2月18日在維也納進入新一輪。伊朗政府和國際六國集團(聯合國5個常任理事國加德國)的高級代表將尋求途徑,消除國際社會長期以來對伊朗核計劃性質的懷疑,為全面解決核爭議系統傢俱奠定基礎。
  首輪會談計劃在維也納舉行2至3天。國際六國代表團由歐盟外借款交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率領,伊朗代表團的負責人是外長扎里夫。
  去年11月,六國與伊朗在瑞士日內瓦已就第一階段協議達成一致。今年1月20日,第一階段協議正式生效,標志著解決伊核問題實現了限制伊核計劃、緩解對伊製裁的良性循環。國際原子能機構上月發佈的報告顯示,伊朗已暫停部分有爭議的核活動,美國和歐盟也相應放鬆或暫停對伊朗的部分製裁措施。  (原標題:快訊:下一輪伊核談判將於3月17日在維也納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rka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