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裝潢-03-02來源: 信息時報
  新華網北京3月1日電 規劃為“繞、落、回”三期的中國探月二胎工程,已經圓滿完成二期工程,轉入三期。
  全國政協委員、嫦娥二號和三號總指揮顧問、總設計師顧問葉培建1日在借錢京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談探月工程最新進展及嫦娥衛星現狀。
  葉培建說,嫦娥五號作為三期工程“主打星”,將於2017年左右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中心發結婚射,完成探月工程的重大跨越——帶回月球樣品。
  屆時,中國科學家手頭上將首次擁有我們的飛行器帶回來的月球樣新竹買房子品,“那是歷史性時刻。”他說。和嫦娥三號由著陸器、巡視器組成不同,嫦娥五號由上升器、著陸器、軌道器、返回器組成。嫦娥五號的任務也“難多了”。
  葉培建說,在月面取樣完成後要封裝,要求不能有任何可能引起的污染;要在月面上起飛升空,這將是中國飛行器第一次在地外天體起飛上升;還要在月球軌道交會對接——與神舟飛船與天宮一號交會對接不同,月球軌道交會對接測控技術難度大、精度高,很難。
  嫦娥五號還要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11.2公里/秒)的速度,返回地球上的中國可控範圍。“這是我們要突破的關鍵技術之一。”葉培建透露,為確保“返回”任務的精確完成,中國將在2014年發射一個嫦娥五號試驗器,飛行到月球附近,繞月球後,從月球返回。當前,嫦娥五號研製進展良好,一切都在按照計划進行。
  另訊 葉培建1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除了探索月球,我國已經具備開展火星探測的條件。
    (原標題:嫦娥五號2017年發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rka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