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圖/欣陽
  一張“約10人打掃小片乾凈路面”的照片,引髮網友圍觀,一些網友更是質疑“裝樣子”。對此,當事單位行政執法支隊工作人員否認為拍照而勞動。
  該照片是河南一媒體在報道信陽市環衛處嚴格按照創衛工作標準要求,狠抓細節,使市容市貌整治取得明顯成效時所配發的一張圖片,其圖說為“市行政執法支隊在勝利南路開展衛生大掃除”。照片顯示,約十人圍成扇形打掃衛生,其中大部分人身著制服、手持掃帚,他們面前的空地較小,無明顯垃圾。該照片立即引發眾多網友的圍觀,其中質疑聲音不少。“那麼多人掃那麼一小塊很乾凈的地方,裝樣子也得像點”,還有一些網友對照片上單手掃地的人提出質疑,並質疑所用的勞動工具是打掃室內的掃帚。
  “我們現在也很尷尬,我們之前都做了很多的工作,”環衛處一位工作人員介紹,他們也從網上看到了這個情況,但是所配照片並非環衛處的工作人員。據瞭解,環衛處和行政執法大隊都為信陽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的二級單位。
  北青報記者聯繫到照片的“當事單位”、信陽市行政執法局行政執法支隊。一位值班工作人員表示,他也在網上看到了這張照片以及相關評論。“這個打掃衛生的活動是確實存在的。”該工作人員說,信陽市正在創建國家衛生城市,行政執法支隊也經常組織職工們參加義務勞動,照片拍攝當天是環衛處牽頭組織的該系統內的一次勞動。
  據當地媒體報道,河南信陽市目前在創建國家衛生城市,該市市直機關和有關單位都組織志願者走上街頭,開展創衛志願服務活動,參與人員有在職員工、退休幹部,還有在校學生。市裡相關部門也給各單位劃分了責任路段。
  參加義務勞動一般需要多少人?上述行政執法支隊工作人員表示“這不一定”,他說除了值班等原因不能參加的,一般是誰想去就去了,沒有固定的人數和人員。對於被網友指出“所清掃的路面很乾凈”的情況,該工作人員表示,“從照片看,確實存在這樣的問題,但當時我沒有參加這個活動,不知道當時的情況。”
  所持掃把也被聚焦,被認為拿著室內的掃把去清掃路面,上述工作人員拿打仗的情況作比喻,說視情況不同選擇不同的槍支,“如果地面特別臟,就用大掃帚,如果只是一些果皮紙屑,你還用大掃帚嗎?”該工作人員沒有否認宣傳,但是否認為拍照而勞動,“那天確實組織打掃衛生活動了。”
  文/本報記者 高淑英供圖/欣陽  (原標題:10人打掃小片乾凈路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rka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