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消息 11日,網友@成都安可在騰訊微博中稱,成都街頭有一位“酒仙爺爺”,天天喝酒醉倒路邊,已成為成都各大醫院和派出所的常客。
  11日中午,記者來到成都市第一人民醫院,尋找被送到這裡的“酒仙爺爺”。醫護人員稱,“酒仙爺爺”被送到醫院後,經過簡單救治,很快恢復清醒,接著就離開了。
  成都市第一人民醫院急診科的楊醫生告訴記者,“酒仙爺爺”算是這裡的“常客”了,每次都是因為醉倒街道,被市民發現報警後,120出動將其接回來救治。
  楊醫生稱,“酒仙爺爺”醉倒後被送去最多的醫院,是成都市第六人民醫院。“老爺子經常在建設路一帶走動,醉倒一般也是在那個區域居多。”楊醫生說,這一點,還是110民警告訴他的。
  11日下午,記者來到成都市第六人民醫院急診科,急診科辜小丹副主任醫師談起“酒仙爺爺”時,顯得十分無奈。她說,“酒仙爺爺”除了“正常”喝醉倒地外,還經常去超市拿酒喝,收銀員去收錢,他就直接“醉酒”倒地,120和110接到報警後趕到現場,只能將他抬上救護車送去醫院“醒酒”。
  “最近兩個月,我們醫院平均每天都要去接診他4次,越來越頻繁。”辜醫生說,“急診科都快成他的家了。”
  記者瞭解到,“酒仙爺爺”每次醉倒街頭,都有熱心市民報警。而每次接到報警,幾乎都會有一輛警車兩位民警、一輛救護車三名醫護人員(含駕駛員)到場。而這種人員、裝備配置,已經成了救助“酒仙爺爺”的標配!
  被接回醫院後,輸液解酒是必要步驟。在11日記者採訪過的兩家醫院,醫生介紹每次對“酒仙爺爺”的治療費用或“不超過500元”,或“兩三百元”。這筆費用單次來看並不算高,但結合“酒仙爺爺”長達8年的醉酒史以及最近一天四次的接診量,這筆醫療費用絕對是一個驚人的數字。
  然而,這些醫療費用,“酒仙爺爺”從未支付過。
  記者從醫生處瞭解到,“酒仙爺爺”姓魏,60歲左右,自稱有一個女兒。但這麼多年來,醫生從未見過他的親屬。(據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酒仙爺爺”天天醉倒路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rka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