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宜昌7月24日電 (董曉斌 伍公宣) 湖北宜昌一男子想找前妻復婚,遭拒絕後竟動手將前妻殺死。事後,該男子吞食安眠藥、割腕自殺未遂,最終準備跳橋輕生時,被趕來的民警勸回自首。宜昌伍家崗區伍家派出所7月24日通報稱,目前該男子因涉嫌故意殺人罪已被刑事拘留。
  7月21日凌晨1時許,伍家崗區大公橋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稱夷陵長江大橋上有名渾身是血的男子要跳江自殺。大公橋派出所副所長陳軍隨即帶領民警趕到現場。
  陳軍介紹,當時輕生男子雙手鮮血直流,上衣沾滿血跡,抱著橋上護欄情緒激動,隨時都有可能墜江。保險起見,陳軍一邊和男子聊天,試圖打開其心結,一邊反饋110指揮中心,請求消防、長航、醫療等部門協同處置。
  在陳軍的不斷溝通下,輕生男子自稱姓劉,32歲,因與前妻發生糾紛,於7月20日凌晨在伍家鄉某村一紅色瓷磚租住房內將其殺害。“他就說他殺了人,活不了了,所以想自殺。”陳軍說。
  為驗明此話真偽,110指揮中心將警情告知案發地所在的伍家派出所,該所教導員馮軍連夜帶領民警尋找第一現場。幾經周折,馮軍等人找到了劉某所說的紅色磚瓦房,進入二樓其中一間房屋,發現一年輕女子包裹在被子中,已無生命跡象。
  與此同時,陳軍及同事繼續在大橋上穩住劉某,並勸其投案自首。陳軍也展開了“家庭攻勢”,講到了劉某為人父母,為人子女的責任等。21日凌晨3時許,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劉某自行翻越護欄向警察投案自首。隨後,醫護人員將其帶至醫院救治。
  經審訊,劉某交代,他與前妻相愛10年,育有一子。一年前,他沉迷賭博輸光了家中積蓄,夫妻兩人因此離婚。隨後,劉某前往外地打工。7月19日晚,劉某從外地回到宜昌,來到前妻的住處等候。前妻回來後,他提出復婚。但前妻並未同意,兩人發生爭吵。劉某自稱,他當時情緒很激動,衝動之下掐住了前妻脖子,直至斷氣。
  劉某作案後,在租住房內留下遺書,回到老家跪拜父母。其母聽說兒子殺了人,要求他投案自首,劉某卻趁機逃走。隨後,劉某到藥店購買安眠藥吞食,因計量不夠,在街邊昏睡一晚後被路人叫醒。他又買來小刀,借醉意割破手腕,因未傷到要害也無大礙,於是劉某選擇到長江大橋跳江輕生,被民警勸回自首。(完)
(原標題:湖北一男子提復婚遭拒殺死前妻 欲自殺被勸回自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rka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