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鄭州8月9日電 (記者 楊大勇)河南登封旱情嚴重,五個水庫四個幾近乾涸,已不能向市區居民供水,目前靠自備井和僅存少量水的白沙水庫向水廠引水。然而,白沙水庫由於水量減少,加上天氣反常,水中缺氧,導致水庫魚類死亡,漁民十分著急。9日,河南登封市政府一位李姓工作人員稱,政府發動登封市各機關及企事業單位為漁民聯繫賣魚,買房子已有山東、湖北等地的人前來購魚。
  據瞭解,登封市少林水庫、紙坊水庫等4個水源地均已無法正常供水,登封市目前飲用水依靠白沙水庫抗旱應急飲水工程供水,同時啟用市內的備用水井。近日,白沙水庫水位也在逐步下降,漁民固態硬碟養殖的魚開始出現死亡,漁民十分著急。
  據當地的群眾稱,白沙水庫的死魚估算有數十萬斤,涉及多個鄉鎮數十戶隨身碟漁民,有網箱養殖和部分野生魚,目前正對清理出的死魚進行深埋無害化處理。由於魚的死亡,漁民急於把剩下的活魚賣掉,價格相對便宜,每天都有當地的群眾前去購魚,但當地購買能力有限。
  據記者瞭解,白沙水庫魚的死因,主要是水庫水位下降嚴重、養殖密度大,加上天氣反常原因,水中氧氣不足所致。面對此情,當地的漁民十分著急,急於把養殖的魚賣新竹買房掉,不然損失越來越大。
  9日上午,當地一位姓王的居民告訴記者,雖然昨夜和今天登封市下了小雨,對緩解旱情有一定幫外接式硬碟助,但對漁民來說,幫助不大。
  9日下午,記者與登封市政府取得聯繫。政府辦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員稱,五個水庫四個幾近乾涸,已不能向市區居民供水,目前靠自備井和僅存少量水的白沙水庫向水廠引水。為了登封的飲水安全,白沙水庫網箱養殖要取締,這個月底要完成。為了減少漁民的損失,政府發動登封市各機關及企事業單位為漁民聯繫賣魚。
  該工作人員還稱,主要是發動各機關及企事業單位為漁民聯繫買主,幫漁民賣魚,從目前來看,效果不錯,已經有山東、湖北的人前來聯繫購魚。
(原標題:河南登封水庫現大量死魚 政府發動為漁民賣魚)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rka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