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18日消息(記者滿朝旭)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小米智能手環今天中午12點準時在天貓開賣。智能手環其實並SD記憶卡不是什麼新鮮物件,現在幾乎所有的智能手環都能做到:測你的心率,感應一下你一天走了多少步,早上醒來的時候能通過震動,輕柔地叫你起床。
  小米手環跟其他產品最大的不同,當然也是小米品牌最大的特點,那就是:便宜。同類產品要好幾百塊,小米手環才買79塊錢。當然如果您熟悉小米,肯定知道小米產品的另外一個隨身碟特點:沒貨。如果您是現在聽到我們的節目,才打算到網上去下單,那您只能看到頁面上“此商品已下架”的提示。
  不是12點整準時開賣的嗎?據說到了12點56分,不到1個小時抗癌食物的時間,小米手環在小米天貓旗艦店上就賣完了,累計成交455件。確實不負小米的特點,價格便宜量不足。除了數量,79元的低價和它的性能也遭到質疑,這麼便宜的東西,質量靠不靠譜呢?
  從目前公佈的資料看,小米手環一次完整充電後,可連續使用30天,目前僅能與小米手機3和4配合使用,其他Android機型與全部iOS 機型都無法使用。功能上來看,有“記步”功能,可以記錄你每天的行走步數,從而給出你的行走距離以及消耗的熱量。你也可以設定每天的運動目標,手環提示你每日的完成程度。不過這個功能現在的一些APP是完全可以替代的,另外就是“睡眠”功能,你的睡眠數據會通過藍牙連接手機APP,分析睡眠數據,提供健康建議。這個應該是它唯一一個不可替代的功能。還有的功能就是鬧鐘、來電提醒、以及解鎖手機,這些功能究竟值不值79元,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實際上今年以來也有很多關於可穿戴設備的討論和分析。北京的陳先生是一位勇於嘗鮮的極客,他最早體驗的可穿戴設備是一款智能手錶,對於從去年開始涌現的各種可穿戴設備,威剛記憶體他覺得。
  陳先生:說實話,沒有太多的需求去用,面子上來說,它沒有給我一個榮譽感。功能上來說,沒有超出我的預料,現在多數是憑藉自己的想象去做,但是用戶其實永慶房屋沒有找到實用型的產品。
  用戶的挑剔,暴露出可穿戴設備面臨的問題,去年是可穿戴設備的元年,但消費者對這類產品的辨識度卻不高,應用場景不夠豐富。互聯網評論人陽淼認為。
  陽淼:傳感器現在的靈敏度沒有達到實用的程度,即使它達到了,也不是那麼精準。採集這些數據,總得給出分析,再加工性不強。
  不過也有從業者認為現在對可穿戴設備的定論還不好下,咕咚手環CEO申波說:
  申波:Ipad剛出來的時候,很多人說Ipad不就是4個iphone疊在一起嗎,事情都是變化發展的,不能用固定的眼光和現在的東西去評判將來的技術。  (原標題:可穿戴設備小米手環天貓開賣 79元低價1小時售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rka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