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日前發現有一艘日本親潮級潛艇在日俄邊境海域活動。
  中新網8月21日電 據俄媒21日報道,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日前發現有一艘日本親潮級潛艇在日俄邊境海域活動,隨後俄軍方派出反潛部隊制止了其“偵查”活動。
  報道援引俄軍總參謀部官員的話說:“俄方在位於日俄海域邊境的拉彼魯茲海峽北部發現有外國潛艇活動,但潛艇很快離開了邊境地區,回到中立水域。”
  俄軍方消息人士指,日本偵查潛艇曾駛入俄羅斯領海12海裡區域,隨後俄太平洋艦隊動用了多艘反潛艦艇和海軍航空兵部隊攔截了該日本潛艇活動,隨後潛艇返回了中立水域。
  另外俄軍方還透露說,根據初步數據判斷,這是可能是一艘日本親潮級潛艇。俄方表示這已經是近期內親潮級潛艇第二次“偵查”行動。
  另外,俄羅斯國防部稱,8月7日俄軍還發現美國弗吉尼亞級潛艇出現在巴倫支海邊境水域,俄方曾派出艦船和軍機跟蹤其行蹤,在27分鐘後潛艇消失在中立水域中。
  俄軍方指,英國和美國的海軍潛艇幾乎會定期光顧巴倫支海,美國潛艇也經常訪問鄂霍次克海和白令海,並試圖跟蹤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潛艇部隊在基地的活動。與此同時日本也在日本海北部增加了軍事力量。
  俄軍方已經將該信息上報給俄軍總參謀長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和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俄軍方官員稱:“我們會對來自國家東部的任何陰謀和挑釁作出回應,無論是在空中、水上還是水下。”日本駐俄羅斯聯邦大使館未就此事作出評價。  (原標題:俄太平洋艦隊在日俄邊境海域驅逐一艘日本潛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rka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