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阿斯塔納9月1日電 綜合消息:由烏克蘭、俄羅斯以及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組成的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1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與烏民間武裝代表舉行了會談。在會談期間民間武裝代表表示,如果烏克蘭政府能夠滿足其一系列條件,則民間武裝將“盡全力維護烏克蘭領土的完整”。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由烏東部民間武裝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派出的兩名代表當天向外界透露了其參加本次聯絡小組會議時所提出的一系列條件。民間武裝代表表示,如果烏克蘭政府能夠滿足他們的條件,則兩個“共和國”將“通過一系列法律來保證烏克蘭經濟、文化和政治空間的統一以及烏、俄文明整體空間的完整”。
  東部民間武裝代表所提出的條件包括:烏克蘭政府停止在東部地區的軍事行動併在當地進行領導人和議員的選舉;烏克蘭政府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個“共和國”的特殊地位,出台“特別法律”來加強兩個“共和國”與俄羅斯和海關聯盟國家的經濟往來;赦免兩個“共和國”政府以及各機構的工作人員;烏克蘭政府與東部武裝人民共同組建委員會起草恢復烏東部地區局勢的條約;烏克蘭政府保障兩個“共和國”在官方場合使用俄語的權力等。
  東部民間武裝人員代表稱,上述條件需要烏克蘭政府以法律的形式作出保證,且需要俄羅斯和歐盟作擔保。
  東部民間武裝代表同時表示,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兩個“共和國”將不會單獨同烏克蘭政府進行談判。未來“兩國”將一起同烏克蘭政府進行談判。“在協商一致的情況下,談判可以沒有中間人”。
  據俄新社報道,當天的會談舉行了4個小時,各方在諸多問題上仍然持有不同立場。本次會談將於9月5日繼續舉行。
  據烏克蘭獨立通訊社報道,當天烏、俄、歐安組織三方代表分別為烏克蘭前總統庫奇馬、俄羅斯駐烏克蘭大使祖拉博夫、歐安組織秘書長特使塔利亞維尼。民間武裝方面參加會談的代表為“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副總理”普爾金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最高委員會主席”卡利亞津。
  自今年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由烏、俄、歐安組織組成的三方聯絡小組已經舉行數次會談,但均未取得突破性進展。(完)  (原標題:烏東部民間武裝:如滿足條件將“維護烏領土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rka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