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地”組織頭目扎瓦希里宣稱要打入印度,已建立分支組織。
  國際在線專稿:據《今日印度》與《印度時報》9月4日綜合報道,“基地”組織頭目艾曼·扎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4日宣佈建立印度分支組織,表示要讓伊斯蘭人回到印度次大陸,稱其“原本就是穆斯林的世界”。
  在一段55分鐘的視頻中,扎瓦希里稱“基地組織印度分支”的成立對於在緬甸、孟加拉以及印度阿薩姆、古吉拉特、艾哈邁達巴德等地的穆斯林來說是好消息,並聲稱新的分支將拯救這些地區的穆斯林脫離不公與壓迫。
  據悉,巴基斯坦伊斯蘭教法委員會主席阿西姆·奧馬爾(Asim Umar)將成為“基地”組織印度分支的負責人。
  國外反恐專家表示,扎瓦希里此舉是欲與其對手“伊斯蘭國”(ISIS)抗衡。據報道,ISIS頭目巴格達迪曾聲稱要幫助印度次大陸的穆斯林人。而扎瓦希里是希望搶在對手巴格達迪之前先將勢力延伸到印度。(林熹)  (原標題:“基地”宣稱要打入印度 已建立分支組織(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rka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