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嵩縣9月17日電(記者吳揚)1年半前,鄭州市中牟縣一家飼料廠的老闆王某,向自己的老客戶河南嵩縣一養魚場兜售為魚治病的獸藥,結果魚病沒治好,反而毒死養魚場百萬尾魚。16日,記者自河南嵩縣人民法院獲悉,該院判決王某賠償養殖戶張統軍60萬元。
  張統軍是河南洛陽市嵩縣陸渾水庫邊的一個普通養魚戶,在庫區養有8網箱魚。歷經三年的風吹雨打,張統軍的這8箱魚已經到了收穫的時刻。讓張統軍沒有想到的是,2013年3月12日,他用了鄭州農富源牧業有限公司老闆王軍乾銷售給他的為魚治病的獸藥時,自己的8網箱近百萬尾魚三天之內全部死完,直接經濟損失60餘萬元。
  張統軍告訴記者,魚被毒死後,鄭州農富源牧業有限公司的總經理王軍乾一度銷聲匿跡,無處尋找,且拒絕賠償。今年元月,他將王軍乾起訴至嵩縣人民法院,索賠60萬元。
  嵩縣人民法院審理後認,原告從被告處購買三氯異氰尿酸消毒劑,給魚用藥後導致魚死亡,且該藥經有關部門認定為假藥,因此被告應賠償原告經濟損失。原告的經濟損失經有關部門鑒定為639743元。因原告只要求賠償600000元,法院一審判王軍乾賠償張統軍經濟損失600000元,並承擔案件受理費9800元。
  據介紹,庭審期間,被告王軍乾對原告張統軍指控及訴訟主張未作辯解。  (原標題:飼料廠老闆賣獸藥毒死養殖戶百萬尾魚 法院判賠6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rka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