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筆如椽 大愛如山
  ——致雲南景谷抗震救災新聞工作者的一封感謝信
  2014年10月7日21時49分,此時雲南魯甸地震的傷痛尚未撫平,一場里氏6.6級地震突然降臨在這個素有“無量寶地、佛跡仙蹤”美譽的地方——普洱市景谷傣族彞族自治縣。此次地震有著“震級高震源淺、震感強波及廣、傷亡小損毀大、外傷輕內傷重”的災情特點,給普洱景谷人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損失與傷痛。
  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各級新聞媒體第一時間組派記者奔赴災區,第一時間報道了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高度重視,有力部署;省委、省政府領導急赴災區,坐鎮指揮;市委、市政府團結帶領災區各族幹部群眾同舟共濟,共克時艱;軍地救援力量星夜馳援、生死營救;社會各界情系災區、奉獻愛心的感人場面,激發了災區群眾感恩黨和政府、感恩人民子弟兵、感恩社會各界的真摯情感。你們飽含著對災區人民的深情與厚意,用鏡頭定格瞬間,用筆墨寫就真實,用話筒架起橋梁,以新聞工作者獨有的方式,搭建了災區群眾與祖國人民心心相印的平臺。
  面對餘震不斷的危險,新聞工作者們以英勇無畏的氣慨奔走在災區每一個角落,採寫了一批有質量、有深度、有影響的重點報道、典型報道、專題報道和系列報道,第一時間準確發佈了此次景谷地震“震級高震源淺、波及廣餘震多”的震情,第一時間宣傳報道了“傷亡小損毀大、外傷輕內傷重”的災情,第一時間對外全面報道整個抗震救災工作開展情況的權威信息。一篇篇飽含真情的新聞稿件通過各種形式源源不斷的向外發送,把黨和政府的溫暖和關懷傳播到千家萬戶,見證了抗震救災的英雄壯舉和大愛如山的人間真情,訴說了新聞工作者對事業的忠誠和對災區人民的關愛,神州大地血脈相連、愛如潮涌。
  目前,景谷地震抗震救災工作已從應急搶險階段轉移到過渡安置和災後恢復重建準備階段。全面做好抗震救災、恢復重建工作,提升災後發展水平,對於維護邊疆穩定、加強民族團結、展示國門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義。普洱集革命老區、少數民族地區、邊境地區、貧困山區於一體,地震災區經濟社會發展滯後,老百姓普遍還很貧困,自生能力弱,自救能力低。做好災後恢復重建工作任務重、困難多、壓力大。
  但我們堅信,在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上級部門、社會各界和廣大新聞媒體的關心支持下,普洱各級黨委、政府團結一定能夠帶領災區的各族幹部群眾,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發揚“包容開放、團結拼搏”的普洱精神,必將奪取抗震救災的全面勝利,把地震災區建設成為一個和諧、安寧、生態、宜居、幸福的美麗家園。
  大筆如椽,大愛如山。希望你們一如既往地關註災區、關心災區、關愛災區,為普洱景谷災區災後恢復重建凝聚正能量。258萬普洱各族人民永遠感謝你們,災區的廣大幹部群眾將永遠銘記這份真情相攜、患難與共的恩情。最後,衷心祝願你們和家人:身心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中共普洱市委宣傳部
  2014年10月31日  (原標題:雲南普洱致景谷抗震救災新聞工作者的感謝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rka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