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現場張帆:攝 張帆 攝參觀者拍攝參展作品張帆:攝 張帆 攝參展作品張帆:攝 張帆 攝
  中新網承德12月27日電(記者張帆)“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為紀念清代著名詞人納蘭性德誕辰360周年,27日,由河北省承德市委宣傳部、承德市文廣新局主辦,承德納蘭性德研究會、承德市步雲樓畫院承辦的“紀念納蘭性德誕辰360周年暨納蘭詩詞書畫名家邀請展”在承德熱河文廟拉開帷幕。
  納蘭性德(1655年-1685年),葉赫那拉氏,字容若,滿洲正黃旗人。與朱彞尊、陳維崧並稱“清詞三大家”,後更有人稱其為清朝第一大詞人。他的詞以“真”取勝:寫景逼真傳神。詞風“清麗婉約,哀感頑艷,格高韻遠,獨具特色。”著有《通志堂集》、《側帽集》、《飲水詞》等。
  此次邀請展作品分別來自吉林、北京、天津等16個省市,共130餘幅,並均以納蘭性德詩詞為創作作品,展期一個月。
  據瞭解,承德是國內較早成立“納蘭性德研究會”的地方。舉辦方表示,舉辦納蘭性德誕辰360周年暨納蘭詩詞書畫邀請展,意為把納蘭性德的詩詞研究深入持續地開展下去,更好地傳承納蘭性德留給世人的豐富文化遺產,同時為承德的文化界註入新的氣息。(完)  (原標題:河北承德:紀念納蘭性德誕辰360周年暨書畫邀請展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rka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