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感情模式註定會痛苦
其實,當自己可以體會「什麼人適合自己時」,就已經具有相當成熟的情感態度了,自然不容易在感情路上屢敗屢戰。以下是幾種「註定會痛苦」的感情模式: 當一個責任感強,又超級倔強的人,愛上一個「光說不練」的對象,很容易造成責任感強的一方極度的痛苦,因為對方的「承諾」實在很難落實,感情的維繫自然變成一方強忍、一方無心的僵局。
除非是強忍的一方始終無怨無悔,否則一旦有天筋疲力竭,感情也就不可能繼續維持。
當一個極度渴望安全感的人,愛上一個交友廣闊且博愛的人,勢必要整天感受被冷落的孤獨,還有「情人總是不及朋友」的挫敗感。
這樣的互動,幾乎不可能有交集,而且經常為了安全感起爭執,只會讓對方覺得非常可笑,自然不可能改變對方的看法,只能一個人愈來愈缺乏安全感。
當一個凡事悶在心裡的人,愛上一個直腸子且不善猜心的人,只能永遠當個悶葫蘆,永遠不要奢求對方能主動來理解自己。
這樣的互動,除非悶葫蘆願意略加調整自己,適度地表達想法,否則就算氣出病來也喚不起對方的注意,算是典型的「對牛彈琴」式戀情。
當一個喜歡翻舊帳的人,愛上一個超級健忘的人,恐怕會有吵不完的架。
主要是因為愛翻舊帳的人總喜歡在細節中挑剔,而健忘的人卻總是一再犯類似的錯誤,導致兩人幾乎總在為類似的事情爭吵,讓感情的品質每況愈下。
當一個重視承諾履行的人,愛上一個習慣改變初衷且善變的人,也是永無寧日的互動。
只因雙方的價值觀實在南轅北轍,根本不可能和睦相處,一個每天為著「什麼事情忘記了」而勃然大怒,一個總是不知為何又怒犯天條而動輒得咎。
當一個自尊心超強且自卑感重的人,愛上一個挑剔成性的人,恐怕難以有尋回自信的一天。
只因,挑剔是對方的習慣,卻讓自卑感重的人顯得不勝負荷,很難用平常心來面對這樣的挑剔,導致做錯事的頻率愈來愈高,進而被對方嫌得一無是處,讓自尊深受侵害,自卑感也愈來愈重。
或許有人會強調,自己不可能會選擇「註定會痛苦」的感情,可是觀察身邊的情侶,卻發現投入這種「痛苦」戀情的人還真不少。
難道他們都有自虐的傾向嗎?其實不然,主要是因為多數人習慣「被動」地等待愛情,也不太懂得理解自己的感情需求,才會讓感情變得盲目且無計可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rka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